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展卓越风采 铸育人匠心|第十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案例研讨比赛顺利举办
2024-03-23 18:04   审核人:

展卓越风采 铸育人匠心|

第十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案例研讨比赛顺利举办


2024年3月22日,由学校学生处主办、影视融媒体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案例研讨比赛在合川A校区9101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伍祥伦,党委组织部部长梁修昌,团委书记史丽涛(重庆市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张远鹏,学生处副处长张雪峰,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曹巧玲(重庆市第十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辅导员刘园(重庆市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担任大赛评委。

E1DA4

比赛现场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伍祥伦

党委组织部部长梁修昌

团委书记史丽涛(重庆市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

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张远鹏

学生处副处长张雪峰

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曹巧玲(重庆市第十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


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辅导员刘园(重庆市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


经学院初选并择优推荐18位辅导员参加校级决赛。

早上8:30,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对比赛规则进行了介绍比赛以我提问,你回答的方式开展,由AB选手围绕案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

案例研讨比赛现场


在研讨过程中,辅导员们紧密围绕学生工作的实际,涉及理想信念教育、学风建设、党团建设、心理健康、危机事件应对以及就业指导等多个方面,运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对案例进行深入剖析。通过本次比赛,老师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还增强了对学生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赛后,评委代表史丽涛书记对大赛作了总结点评。她对赛中案例进行逐一分析,阐述了案例研讨比赛的思路和技巧,充分理解案例,深入分析问题,逻辑清晰表达,结合理论与实践,展示创新思维,积极互动与沟通,注意时间管理以及赛后总结和反思。她强调,辅导员要深化对党的教育方针的理解,明确使命与责任,进一步强化角色定位,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度,明确岗位要求,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能力素养。在工作中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思路,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B8D8

评委专家代表史丽涛书记点评


经过三个多小时激烈角逐,参赛选手王杰、万晋旭获得特等奖,方惠、朱秋盈、何江梅获得一等奖,彭瑞、苏姝、王维、冉涛、倪柳峰获得二等奖,陈孟雪、李云云、谭群龙、袁夕茗、文福莉、祝玉兰、金紫阳、孟杨获得三等奖管理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旨在集中考察辅导员的专业素养,以及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传递价值认同”提供平台,引导辅导员用科学发展的眼光,勤于干事,勇于创新,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同时,学校也将继续探索创新学生工作模式,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领导、评委及参赛选手合影


获奖单位及参赛选手名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