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学生处(工作部)是以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培养具有较高水平和素质的合格人才为目的,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负责全校学生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学生处下设办公室、学生教育管理、资助管理、宿舍管理、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团委等,承担着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资助管理、学生公寓管理、就业服务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活动组织等多项工作职能。

学生处(工作部)坚持“引领学生,服务学生,成就学生”的工作理念, 全面落实学校“三大工程”“六大计划”“九项行动”。统筹推进“三全育人”思政大格局,以“六下功夫”为着力点,努力构建和实施“十大育人体系”,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

学生处(工作部)近几年来,严格遵循党的方针政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全力应对我校校园管理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和方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生处(工作部)曾被重庆市教委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