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高校学生工作线上公开研修项目”培训的通知
2022-04-24 09:22   审核人:

校属各学院:

根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结合《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条例》(重师商院发〔2018〕76号)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学生工作部决定启动2022年辅导员校本培训。为有效提升学生工作质量,现组织开展辅导员校本培训之“高校学生工作线上公开研修项目”培训

一、 培训目标

以辅导员培训需求为导向,以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帮助新进辅导员全面掌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方法和艺术为目标,切实增强辅导员的获得感,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全面发展。

二、培训内容

《高校学生工作线上公开研修项目》(具体安排见附件)

三、培训对象

为有效提升我校学生工作质量,本次培训对象扩大至全体学工人员。

四、培训时间

 4月25日-4月28日

、培训形式及安排

培训形式:线上直播。

培训安排:见附件

、培训要求

1.所有参培人员应按照培训安排按时参加培训,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学习。考勤及学习表现由培训者予以评估;学习情况由学生工作部统一管理。

2.本次研修在每个主题的开始前、结束后都会显示签到二维码,参培人员应按照要求选择其中任意一个时间段扫码签到。

3.参训人员应当认真学习,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4.为确保培训效果,请各二级学院以集中培训研讨与分散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做好培训的组织工作。

5.参训人员根据安排表认真参训研讨和总结。所有辅导员在培训结束后须提交800~1000字学习心得体会。请各学院202256将辅导员培训心得及选取出的2-3张典型学习或研讨照片提交至学生处教育管理科公共邮箱:swsmxscjyglk@sina.com

七、其他事项

1.直播课程平台:瞩目(国际版)

2.请在参与课程时把名称改为“姓名+学校”的形式,如未按要求可能被请出直播课程。

3.下载链接等详见使用手册,如有问题可在微信群中询问。


附件:

1.高校学生工作线上公开研修项目介绍及日程安排

2.培训须知及注意事项

3.“瞩目”使用手册



中共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2422


关闭窗口